一般来说,开始对话比结束对话更容易。礼貌地结束对话的最好方式是自然地结束对话那就意味着你要看着他的眼睛,微笑,和他/她坚定地握手,然后说再见。这就是表示对话正式结束了。结束对话的其他方式是试图抱歉地走开并给别人留下一个印象,这就表示你暗示稍后会联系他们。
用英语结束对话的礼貌方式
手势是礼貌地结束对话的另一种方式。例如,你可以频繁地看手表,把包背在肩上,或者不打算再提出问题。有时候可以用一些传统的表达,例如d better let you go(我最好让你走,这是结束对话的最好方式,还可以让别人带着笑容离开。)
这里有一组对话的例子,Jerry和Tom准备要开始交谈,但是Tom要去参加一个会议。
Jerry: Hey Tom, how are you? (Tom,你好吗?)
Tom: Im good! Thank you for asking! 我很好,谢谢你的问候!
Jerry: I cant believe you fell on your face yesterday. (Chuckling) 我无法相信你昨天摔了嘴啃地。(偷笑)
Tom: Neither can I, but what can I say, my laces were untied. 我也无法相信。我的鞋带松了。
Jerry: (Laughing) But that explains why you fell so hard. You got up so quickly though, that was even more hilarious. It was like watching a James Bond movie gone wrong. (大笑)但是这解释了你为什么摔得那么厉害。你站起来太快了,所以更滑稽了。就像看到James Bond的电影里的出错情节那样。
Tom: (Looks at the watch) I was hoping no one saw me! (看着手表)我希望没人看见我!
Jerry: Are you kidding? We all saw you! What were you thinking not tying your shoelaces? 你在开玩笑吗?我们都看见了!你怎么不系鞋带呢?
Tom: Listen, sorry, I would love to chat with you but I have a meeting to get to. 对不起,我很想和你聊下去,但是我还有一个会议要参加。
Jerry: Ok Ill see you soon then, I hope the meeting goes well.好的,以后再见。祝你会议顺利。
Tom: Me too!!我也是!!
At the end of the day honesty might be the best policy. If you really have to be somewhere else, people will generally understand that the conversation has to end. 其实,坦诚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你真的要去别的地方,别人就会明白你要结束当前的对话。